close

有些人說是活著倒不如說是死的在活著

觀看這些活死人的行為其實沒什麼樂趣

真真有味的是什麼理由變成了一個活死人?

又是什麼原因一直_是個活死人?

一個漂亮不缺錢的人

為什麼是一個活死人?

搞不好她就是因為找不到理由才一直活死人著

這些年嘗試拯救她的朋友

都被她深深深深害怕著

她的內心有深深深到不可再深的恐懼

但大天白日的的她,看起來在正常不過了

不知道走在路上的她是不是有靈魂的?

如果沒有那就是軀殼在移動了

(但我確定她還是有呼吸的活人啦)

女生走進便利商店拿了一瓶25元的奶茶

結帳時一句 vogue一包

哦~意識還在只是靈魂沒一起出門罷了

溜煙溜煙的看著這個女生

實在一片空白猜不到她的表情、思緒計畫和情緒

我猜想了一下她的表情,是開心的的嗎?

過沒多久她的私人朋友圈裡寫著「平靜」

我開始想,什麼是平靜?怎樣的平靜?就平靜就是平靜了嗎?

真想找來她的靈魂問問

妳主人的平靜是什麼意思?

妳怎麼不回去找妳主人?

果然靈魂出現了和我聊到

主人說她可以不用一起出門

她說只是買個飲料而已

我不能理解的問「妳主人叫妳不用出門?!」

這什麼邏輯?這什麼說法?

我怎麼就不能和自己的靈魂這樣溝通?

我都傻了

我問靈魂「那妳怎麼在這裡?」

靈魂說「我離不開她啊」

思索了一下,也是有道理

這靈魂還算正常多了

靈魂又說道「我的主人不喜歡我常在身邊,她常常這樣呆呆的抽根菸洗澡睡覺」

我問靈魂妳可以這樣做嗎?

我的意思是不待在主人身邊可以?

靈魂一聲笑

「可以啊,我不在身體裡而已又沒離開她,妳看我現在不是和妳一起在遠處看著她」

好像明白自己問了一個無聊的問題自己也笑了

我好奇問到「那妳主人何時需要妳?」

靈魂也抽了根菸說「跟朋友出門、回家看父母、需要正式說話的時候」

我又問到「那妳們吃飯呢?」

靈魂淡淡的說「各吃各的,偶爾有人在就一起吃」

我喃喃自語「這是精神分裂嗎⋯⋯」

靈魂聽到我的口邊話說「沒吧 她知道她什麼時候需要我,什麼時候她需要安安靜靜」

女生的手機響了,女生看了一眼,按了靜音,是家裡的電話

一下子手機訊息來了

靈魂說我要回去了,等等聊

女生給家裡回撥了電話,說到

「哦 會呀會回家,剛在吃飯沒接到,你們要出門嗎?」

沒一回女生靈魂回來了

我訝異的問「這麼快?」

靈魂淡淡的說「對啊 都是這麼快」

她不想和我待太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